对自己的CP纯爱,其余乐子人。

【叶all】黄金羽毛

这是打平安京突然蹦出来的XD


没逻辑没思维没细想。


啊,想想我叶走神秘风格好像也很不错啊???神秘有危险,还引人犯罪的那种。


——————————————————————

故事发生在一个富饶的国家,老国王年事已高,想要把王位传给最有才能的儿子,于是他把自己的三个儿子叫了过来,告诉他们说:“我给你们每人半年的时间,你们谁能找到传说中价值连城的黄金羽毛,谁就是下一任国王。若都找不到,那我就要选一个最有才华的外人来当这个国王。你们听明白了吗?”

 

“明白了,父亲。”

 

王后忧虑地告诉他们:“黄金羽毛极其稀有,你们只能在以津真天那里看到它,但就我所知,这世上只剩下一只以津真天,他一生只有三根黄金羽毛。你们一定要小心啊。”

 

三个王子都若有所思。大王子去找皇宫里的占卜师,他问道:“伟大的占卜师啊,请问您是否知道世上唯一一只以津真天在哪?”

 

占卜师一顿,行了个恭敬的礼,低下头颤颤巍巍地回答:“我不知道,我亲爱的王子。”

 

“啊,连你都不知道吗?”

 

占卜师一顿,犹豫着说:“但您或许可以去北方寻找无所不知的占卜师王杰希,他一定知道点什么。”

 

大王子虽然不满这个占卜师的无知,但还是很高兴能得到一点有用的消息。他于是带了无数金银财宝去了北方,马车队伍浩浩荡荡。他派人一路打听,终于知道了占卜师王杰希的住处。

 

“命令士兵在外面扎帐篷休整一晚,我们去城里休息一下,给王杰希先生带点礼物,我是说,他或许并不看重珠宝,毕竟他无所不知。”

 

“一切都听您的,大王子。”

 

然后啊,大王子和他的几个亲信去城里逛了一圈,人们见是王子到来,纷纷跪地行礼。

 

“都起来吧,谁能告诉我无所不知的王杰希先生的喜好,重重有赏。”

 

“哦,亲爱的王子殿下,”居民们开口说,“您为什么不带些桥头商人的奇怪的小玩意呢,那个商人神出鬼没,他的东西也千奇百怪,但王杰希先生似乎有点兴趣。”

 

“哦,是吗。那好,士兵,给他一条金条。我们去桥头看看。”

 

桥头一排柳树随风晃起枝条,地上不知名的野花开得正旺,一个年轻人站在桥头不知在摆弄着什么。

 

大王子走过去,年轻人注意到他,便取下帽子行了个礼。大王子看他手上只是几条木棍,地上也没有类似于摊位的东西,就问他是否知道居民们所说的那个神秘商人,年轻人回答:“知道的,王子殿下,您在附近等候,哦,他可能会在傍晚来,他以前就是在傍晚来的。”

 

“好吧,那我便傍晚再来。”

 

傍晚时分,天空被染成绚丽的颜色,大王子再次前往桥头,那里果然有一个年轻人带着一个袋子走向桥头。

 

大王子远远地打量了一下那个年轻人。年轻人的衣服穿得整整齐齐,宽大的袖子遮住了他的双手,领子遮住了他的脖颈,略大的帽檐堪堪遮住鼻梁,嘴角边上白皙的皮肤在暖色的阳光下显得几分温柔,看不出面容,只露出的嘴角上翘,莫名熟悉的神秘诱人感,却也想不起什么。

 

他或许不怎么缺钱,大王子心说,他的衣服不便宜,精致得像是有名的设计师的作品。

 

啊,要是那个人穿上的话,一定更有感觉。

 

大王子理理衣服,走上前去,确定年轻人看到他并且行了礼后问:“你就是能做出王杰希先生感兴趣的东西的商人吗?”

 

年轻人心情不错,也不怕王子的身份,他欢快地说:“是啊,是我,亲爱的王子殿下。我能帮您什么吗?”

 

“哦,”大王子略有不满于他轻浮的语气,但依旧耐着性子请求道,“我希望你能卖给我你的那些小玩意,你想要多少珠宝?”

 

年轻人还是笑着,语调依旧欢快:“您是要送给王杰希先生吗?”

 

“是的,我希望他能帮我个忙。”

 

“啊,那你把这袋子给他吧,他会喜欢的,但请您不要打开,否则他会生气的。”

 

士兵上前想要接过他的包裹,年轻人却退了一步,把包裹放到地上便矮了矮身子离去了。

 

真是个怪人,大王子心想。

 

第二天,大王子带着数箱黄金,还有许多奇珍异宝,还有那个不起眼的包裹敲开了占卜师王杰希的家门。

 

王杰希引来客入座,礼貌又疏远地与大王子周旋。

 

“这是您感兴趣的桥头的商人给我的。”

 

王杰希接过包裹掂量一下,然后他好像十分震惊,可很快就变了脸色,似乎十分满足。他于是高兴道:“我真没想到他会这么大胆。”

 

大王子不知其意,只好附和夸赞几句。

 

王杰希摆摆手说:“既然都这样了,那我便告诉你吧。你要找的黄金羽毛在以津真天身上,世上最后一只以津真天就在这附近,如果你运气好,或许可以见到他,但你不可能捉到他。祝你好运。”

 

大王子既惊讶又兴奋地告辞了,然后派了大批人马,几乎把小城翻了个遍,但时限到了也没找到以津真天,只好失望地铩羽而归。

 

不久,二王子也开始了寻找的旅程。

 

二王子没有在北方的小城里继续他哥哥的进度,而是往南方去到一个常年温湿的地方。希望我能在这里碰到好运,二王子想。

 

消息最灵通的往往是做大生意的商人,只是他们大多守口如瓶,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他们一清二楚。

 

不出所料,两个月后,二王子便从一位气质出众博览诗书的商人那里打听到了线索。虽然耗时较长,但这个商人好像见到过以津真天。

 

“你想要什么?公爵名利我都可以给你,只要你告诉我黄金羽毛的下落。”

 

“哦,亲爱的王子殿下,公爵名利我都不在乎。”

 

“我想你很清楚,你抓不到以津真天,知道了他的下落也无济于事,还会因此得罪与我,不如告诉我,那样你有什么损失?”

 

商人拿着扇子把玩,闻言也只是露出了习惯性的微笑,他摇摇头拒绝道:“我只是偶然间瞟到过类似的生命,不一定是以津真天呢。”片刻,他继续道:“我都以为那不存在。”

 

但二王子似乎并没有听到他续上的低语。

 

“没关系,”王子迫切地问,“都可以,他在哪?什么样?”

 

商人叹了口气,目光温柔地望着扇面:“那您可以去人烟稀少的地方碰碰运气,您应该知道的,以津真天为了保护自己,不会往人多的地方挤的。至于长相,我没看清,只看到一个暗中模糊的身影,腰侧闪烁着金黄色的光芒。”

 

“你说的对,那么作为回报,我给你一箱珍珠。”

 

“感谢您。”商人终于合上了扇子,扇子合上后挤出了一点色彩,于是二王子夸了一句:“你的扇子很好看。出个价?”

 

商人皱了皱眉,婉言谢绝了,并且说:“这是我最宝贵的东西了,不论您给我多少财报我都不会卖的。”

 

二王子什么也没说,匆匆离去了。

 

二王子带着一队人扫荡了附近大大小小所有的丛林,绕过了无数参天古树,始终没能发现疑似以津真天的痕迹。

 

不行,不能找到黄金羽毛就不能得到王位,不能得到王位的话,那他……二王子神色黯淡,沮丧地垂下手。不能得到王位的话,那他仰望着的就不会是他了。

 

四个月后,二王子一行人从附近的丛林中回去了,从他黯淡的神色就能知道他也没找到神秘的以津真天。

 

我和哥哥都失败了,那剩下最小的弟弟也不会成功,二王子心说。

 

事实上三王子心里也很纠结,自己两个哥哥都失败了,可见这以津真天有多难找。

 

一天, 他去拜访大国师,希望能从他那得到一点启示。

 

“那么,您为什么不去试试呢?您得到黄金羽毛就能得到这个国家,得不到的话,你的哥哥们也不一定能得到这个国家啊。”

 

三王子想了一夜,最终决定去试试。出发前一晚,三王子找到大国师,他犹豫着问:“以津真天……到底是什么样的呢?他是人一样的,还是野兽一样的?”

 

大国师低低地笑了几声,反问道:“那您觉得呢?”

 

“我不知道。”

 

“那您觉得,凭借您的两位兄长的能力,什么人能躲过去不被找到?”

 

三王子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那么我将会去最危险的森林里,去找最强大的猎人,他或许能帮助我。”

 

大国师没说话,只是眼神暗了暗,点点头,打算行礼告别。

 

三王子却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他看着大国师在蜡烛光芒下忽明忽暗的脸庞,宽大的衣袍遮住了手指,直达腿弯,袍子的圆领口宽大,露出来的脖颈纤细美丽,胸口附近佩戴的羽毛颜色艳丽无比,真真好看。

 

三王子撇开目光,有些紧张道:“我……呃……”

 

大国师退后一步,摇摇头:“我知道,不过很可惜,你的两位兄长都失败了。”

 

三王子闻言眼睛一亮:“我还有可能,是不是只要我成功了,你就能属于我?”

 

大国师眨眨眼睛,嘴角扯出一抹笑,歪着头反问:“你觉得呢?”

 

三王子突然充满干劲,兴奋道:“我一定会找到的,你一定要等我!”

 

大国师笑着点点头,刚刚抬起手,还没露出王子们幻想许久的指尖,大国师就放下了手,衣袖下垂,无事发生。

 

“那么,我可以给你个提示,东方有个强大的猎人,外貌俊美,姓周名泽楷。”

 

不等三王子出口再磨蹭几句,大国师微微欠了欠身子,优雅道:“告辞。”

 

无法,三王子便朝着东方而去。

 

或许大国师知道点什么,三王子坐在马背上神游,那他可真是知识渊博呢!

 

一队人马晃晃悠悠前进了一个多月,三王子终于见到了大国师所说的人。

 

三王子打量了一下周泽楷,嗯,外貌确实担当得起“俊美”一词,可不知身手如何战绩如何,但是一想到是大国师推荐的,就感觉很厉害。

 

周泽楷从森林里搭的临时落脚点出来,看到浩浩荡荡一队人马,小小地懵了一下。两三秒后他认清了三王子的皇宫里的服饰,赶忙让到一边低头不语。

 

三王子讲明了来意,看到眼前的小猎人神色淡淡,有时皱起眉头,随后舒展。

 

三王子问:“你知道以津真天在哪吗?”

 

不同于他听兄长们说的,周泽楷完全没有绕弯子,他直白道:“知道。”

 

三王子心下大喜,忙追问他:“那他有没有传说中的黄金羽毛?”

 

周泽楷点点头,似乎是觉得这样不敬,又“嗯”了一声。

 

这下三王子心里简直是欣喜若狂,他请求到:“告诉我吧,让我得到黄金羽毛,我可以给你你想要的一切!”

 

看着眼前眼中充满狂热的人,周泽楷慢慢地摸出一个小包裹,然后递给三王子:“喏。”

 

三王子颤抖着接过包裹,打开上面缠了几道的灰蒙蒙的布料,里面金色的羽毛闪耀着光泽,隐约弥漫着一丝丝果香。

 

三王子激动地包裹好羽毛,向周泽楷道谢。周泽楷拒绝了赏赐,只说:“把羽毛在你兄长的水里碰一下,你的兄长就不会嫉妒你。”

 

之后,三王子快马加鞭赶回城堡,把黄金羽毛展示给所有人看,耳朵里满是别人的赞赏唏嘘,他得意极了。目光悄悄一转,即将属于他的大国师依旧穿着宽大衣袖的袍子,站在不远处,如他所想的一般仰望着他,大国师脸上的笑容似乎大了些。

 

三王子在庆祝宴席上喝得酩酊大醉,事实上所有人都醉了,三王子带回了黄金羽毛,而他的哥哥们却没有。

 

除了大国师,他依旧滴酒未沾。

 

醉得彻底的三王子拿起黄金羽毛,向大国师夸耀自己的才能,大国师一笑,缓缓问道:“那么,你想好要如何待你的兄长们了吗?”

 

醉了的三王子靠在大国师身边,傻傻道:“只要把黄金羽毛浸在他们的水里一下,他们就不会有嫉妒心理,他们就会心安理得得生活下去的。”

 

大国师点点头,看着三王子飘到客人面前,拿着黄金羽毛蘸了蘸所有人的酒水果汁,举起酒杯大声道:“今晚放开喝!”众高爵欢呼。

 

老国王在暗处失望地摇头,长叹一声,冲大国师招招手。大国师从善如流地走过去,支撑着老国王虚弱的身体,从袖口伸出来的分明是鸟兽的利爪。

 

老国王习以为常,只痛恨三个儿子的不争气。

 

“大国师,叶修。”

 

“是的,陛下。”大国师叶修回应道。

 

“他们真是才疏学浅,居然分不清鸩的羽毛和以津真天的羽毛。唉——”

 

叶修笑笑:“没几个人能分得清吧,您之前不也一直以为我是以津真天吗?”

 

“呵呵,是啊,”老国王扯出一点笑,“好不容易才认识到你是鸩,羽毛艳丽却有剧毒,唉。”

 

叶修温和地附和几句,送走了老国王,回来再看,哪还有活人。叶修只是笑笑。

 

鸩的羽毛色彩艳丽,色泽明亮,却是含有剧毒,碰过鸩的羽毛的水也带上了剧毒,喝下去的人知道自己中了毒,四肢发热发软,身体里疼得厉害,呼吸困难,视角模糊,却口不能言,面无异色,倒下也似安睡。

 

叶修路过三个王子,瞥了眼三王子,小声到:“这下你的兄长们再也不会嫉妒你了。”

 

叶修回到房间,王杰希在摆弄他的星象仪,喻文州在看账本,周泽楷在给叶修整理杂物。

 

见他回来了,三人放下手头的事物,坐到桌边。

 

“怎么样?”

 

“都倒了,”叶修耸耸肩,“笨蛋弟弟还是可信的。”

 

“毕竟是鸩呢。”

 

叶修眉毛一挑:“当然了。”

 

晚上叶修拍拍床伴后背,敷衍地嘟囔:“睡了睡了。”惹得床伴一笑,随后眷恋地看着叶修,枕侧是一根艳丽的黄金羽毛。

 

“别看了,再看我也不会长出来了。”

 

“以津真天一生只有三根黄金羽毛你又不是不知道。”


END


哎嘿嘿叶叶就是好嗑。

评论(7)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