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的CP纯爱,其余乐子人。

【叶周】喵

不知所言...


提前三小时就当是祝贺周泽楷生日好了。


五千字左右。


某大佬带着他的小娇妻(们)在各个世界玩耍(只是想有个理由写各kai种xin设keng定)


叶周是我初恋,总觉得他们格外甜。


——————————————————————


1.


这是一个和平热闹的小镇,这里的人们友爱互助,大多数人的生活顺心如意,无数厌倦了城市喧嚣的人们都想躲入这个现世桃园,然而迫于种种压力,只能止步于境外,每年只有少数几个幸运儿能在此落户。


小镇里的生活节奏不如外界迅速,至少他们隔一两天就能花一个下午坐在街角的甜点店里喝个下午茶,叉上一两块新鲜出炉的小蛋糕,几个朋友一聊就是一下午。悠闲,惬意,欢乐,舒适。


哦,当然,他们有足够的钱财支持他们现在的生活。且不说这个小镇如何被外界追捧而日益高昂的旅游费,单说这里面居住着的人,非富即贵,他们只需要花点时间处理外界的公务合同,其他事交给心腹,自己就能在这里修身养性,过着快活似神仙的日子。


简单来说,这儿就是有钱人自己的“养老”镇。


2.


将近年底,苏沐秋清点好一袋袋食品和衣物,关上后备箱,转身看到他的宝贝妹妹苏沐橙笑嘻嘻地看着他,语调欢快地说:“如果我们这两天就过去,我们就能吃到他做的生日蛋糕啦,你知道的,他做的生日蛋糕超好吃。”


“是有点,”苏沐秋点头承认,然而他总不愿吹捧他兄弟,特别是那小子,“但我更想知道,别人要是知道他卖的蛋糕和他特地做的不一样时会怎么想,那群人他得罪得起么。”


“哎呀,你别老想着这个嘛,最起码我们知道啊。”


苏沐秋回想起前几年他们在十一月中下旬的一次突然拜访,也就是那次,兄妹俩尝到了不一样的生日蛋糕。怎么说呢,就算是苏沐秋喜欢和叶修抬杠斗嘴,在叶修看不到的地方他也要赞几句的。


那是一个叶修亲手做的奶油水果蛋糕,也是很常见的款式,最上面一层草莓啊葡萄啊苹果啊什么的,下面是白花花的奶油蛋糕,侧面被做出几条花纹。只是叶修在水果上点了一小层甜果酱,奶油花纹被绕成一朵朵娇艳的梅,梅蕊挂着几乎要沉淀下来的一两点草莓酱。切开后的里层依旧赏心悦目,一层面包一层奶油排列的整整齐齐。一口咬下去,甜甜的蜜香从面包里溢出来,霎时间盈满了整个味蕾。松软的是面包还是奶油?分不清。软滑,甜香,还有咬到夹层里的水果的凉凉的口感,真的叫人爱不释手。


“上次吃叶修特地做的蛋糕还是两三年前呢,那段时间我胖了好多,”苏沐橙揉揉肚子,开心道,“每次都撑得要命,但还是忍不住又拿起一块。明明是给他女朋友做的,到最后我也吃了不少哈。”


苏沐秋笑笑,揉揉苏沐橙脑袋,开始编故事。他神色可惜道:“这次去我们可能吃不到了,他们分了,上次去过不久他就告诉我了,那是次分手餐。”


苏沐橙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的样子,原地转了几圈还是不敢相信:“怎么会呢,叶修是那么好的一个人。”


“嗯哼,是啊,所以他是一个人。”


3.


小镇里,拐角处的一家甜点屋。


叶修把门口的挂牌从“open”翻到“close”,拿着一条厚一点的毯子走到后院,后院里的阳光很是柔和,风也是几近没有,台阶前几步处的阳光里放着一把躺椅。


叶修把毯子铺到躺椅上,毯子只用了不到一半,叶修躺下,把剩下的毯子盖到自己身上。一边合上眼,一边深深地吸了口气,再缓缓吐出。他现在只想休息会儿。


画家和摄影师不忍心破坏这个画面,但是有只小猫不一样——叶修养的小布偶周泽楷,它十分欢快地跃到叶修肩上,拉长身体伸了个懒腰,绕着圈儿走地追追尾巴,弯起爪子,准备圈起来睡觉,又被叶修闭着眼一只手把到毯子里。


“睡会儿。”


“喵。”


小猫趴在叶修胸口,把半个小脑袋露出毯子,安安静静地也闭上眼,听话地进入了梦乡。叶修整个人都缩在毯子里,毯子里的双手一只固定住毯子边缘,一只覆盖在小猫身上,手腕上圈了一条毛绒绒的尾巴。


阳光就这么静静洒在这里,风儿也只轻轻拂过枝头,几片叶子与影起舞,拥抱住彼此后,便挥手向另几位舞者告别。


这样其实也好,小猫抖抖耳朵,下意识地抿抿三瓣嘴,软软的绒毛摩擦过敞开的衣领,弄得躺着的人痒痒的。


静静地,半个小时就过去了。


叶修缓缓睁眼,覆在小猫身体上的手动了动,缓慢地从上到下,从小猫脑袋抚过后背,揉揉尾巴尖,最后又把手放回绒绒的后背,过了会儿等他自己清明了,就拍一下小猫。


“我先起,你接着睡会儿。”


“喵……”


叶修起来后把小猫又埋回毯子里,原地踢踢腿,进屋里去了。小猫在毯子里滚了几圈,把自己扒拉出毯子,把自己的身体拉长到一个不可思议的长度,同时大张着嘴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几秒后,小猫恢复了原本的矜持,走了几步猫步,又果断迈开腿跑了起来,一跃就跃进房间里,猫步到叶修脚边抬头。


“喵。”


叶修正在和面,两只手都没有空,于是俯下身,小猫也很懂事地跃上叶修肩膀。


叶修手上动作没停,淡淡一句“醒了啊”,不知道是自言自语,还是真的在和小猫讲话。


烘培间里很安静,小猫“喵”了一下权当回答后就没再出声了。


叶修把和好的面分成小份,做后续处理,又像自言自语一般低声讲了几句,小猫歪着脑袋盯着叶修的嘴唇看,看它一张一合,上下唇分开又触合,然后凑上去舔了一口。


叶修愣了一下,把面包放入烤箱,洗了手又擦干,凉凉的指尖点点小布偶小小的鼻子,开口教育小布偶:“这次就算了,你等会不要这么做。”


“喵?”


叶修不怎么想回答的样子,但还是耐着性子解释着说:“她说还要见一面。”


“喵。”温顺的小布偶发出不赞同的声音,又固执的舔舔叶修唇角,随后又发出一声欢快的“喵”。


“不行,”叶修难得对小猫说出一句拒绝,“拒绝的话会显得我很在意,真想彻底断绝的话还是答应吧。”


叶修把小猫揽在臂弯,一只手摸着小猫软软的毛,无所谓道:“我在乎的不是她怎样,是你会怎样,你受得住么?”


小猫甩甩尾巴,圈住叶修抚摸它的手腕,蹭了蹭叶修,看着他又是一声:“喵。”


叶修奖励似的揉揉它:“那就没事儿了。”


4.


下午三点半,门口的风铃响起,已经没几个人的小店里走进来一位精致的女性。她直径走向叶修,眉尖一挑:“谈谈?”


叶修摆摆手止住几人的起哄,朝她笑笑:“行啊,正好靠窗有两个空位。”


不难看出来者的优雅气质,风情万种,几步路走得观众目不转睛。之前叶修也停下来夸了几句,然后就被认为是有意追求。但都是过去的事了,其实之后叶修都没有特意看过她。


靠窗而坐,冬季少有的阳光倾泻而下,视野中的女人朦胧得像一幅画。叶修从前台走出来,拿托盘端出新鲜出炉的下午茶。


两小碗冒着热气的银耳雪梨汤,一小碟奶油夹心曲奇,三两片姜汁面包,边上放了两块原味饼干,还有两杯通透纯净的蜜香红茶,一小杯热牛奶。


她笑笑,似抱怨说每次和你见面都要胖两斤,这些甜的都会让人长胖的。她笑叶修也笑,叶修笑得更好看,让对面都惊了一下。不带杂念的干净的笑容,纯洁又暖心,别人看了都会感叹的。叶修心说你这语气像是我们见过很多次一样。


“谈什么?趁我今天还有点时间。”


“怎么,突然在意起你的家业了?”


“我在乎吗?不是还有叶秋吗?”


“对,还有他呢,”女人抿了一口茶,袅袅雾气增添仙意,“不要装傻了,你知道我是来看看我们有没有可能……”


“喵~”


“回来啦,来,过来。”


“喵~”


周小猫跳上沙发,踩着猫步,翘起尾巴,乖乖地踱到叶修腰边,黏黏地蹭蹭叶修,喉咙间发出满足的小呼噜声。叶修伸手摸摸它,它一点不躲,任叶修将它从头摸到尾,最后把手盖在它身上,让它无缝隙地贴着他。


女人看着叶修抱起小猫,一手护着一手逗弄,小猫伸出两只前爪试图抱住叶修逗弄它的手,试了几次才抱住,她看到小猫一直是收起指甲的状态,亲昵地舔舔叶修的指尖。叶修笑着挠了挠小猫下巴,然后拿起一块原味饼干,线条优美的手腕一转,饼干伸到了小猫嘴边。


原来那是给猫吃的。


“不给它猫粮?你对它还挺上心。”


叶修像是被小猫的软毛暖舒服了,眯了眯眼,又揉着小猫:“嗯,我也这么觉得。”


“话说回来,你什么时候养的?”


“不久前吧,认识你的后两天。”


女人有点尴尬地舀了一勺雪梨汤,滑腻香甜。“好甜。”


“还好,我家楷儿挺喜欢。”


“什么ker?算了,刚刚我说到哪了来着。”


“哦,你来找我。”


“对,”女人放下手里的东西,撑着下巴,看着叶修的眼睛,神态认真,“我直说了,我觉得我们可以试……”


“喵?”


女人有些愠色地瞥了眼小猫,叶修眼角带笑地点点头:“对,是给你的。”然后把牛奶放在嘴边吹吹,放到小猫鼻子下让它闻闻奶香味儿,待小猫伸出舌头要舔时又拿开,振振有词:“这太烫了,你喝不了,再等等啊。”


回答他的是一声妥协又带有不满的“喵”。


“喝得比人都好。搞得好像你听得懂似的。”


“可没人喝的好,正山小种红茶。”叶修也喝了口红茶。


“这个?”


“不,你喝的不是,正山小种是给家里人喝的。”


女人低下头,终于安静了一会,默默地吃着甜点,一点儿也不在乎会长胖的样子。良久,她有点涩声道:“所以我已经不特别了?”


叶修没说话,只朝她耸耸肩,勾起唇角笑笑,那神态好像在说“你觉得呢”,又好像是说“你不是已经知道了么”。窝在他怀里的小猫咬着叶修手指,模糊不清地呜咽了几声。


叶修用勺子搅动牛奶,她听到他说了一句“今晚吃蒸鱼,我买了鲈鱼,好不好?”小猫在他怀里喵喵叫了几声。


“鲈鱼?”她有些惊喜,她是知道的,叶修身边的人大多不挑,也没有谁特别喜欢鱼,除了她,叶修自己也不是爱吃鱼的呢。


叶修闻声抬头看了眼她,有些疑惑:“对,怎么了?后面那条街上的商场里还有,虽然贵了点。”


“呃,你吃鱼,呃,内个……”


叶修看了看她,又看了看小猫,恍然大悟道:“哦,别误会,楷儿喜欢。”


听闻此话,她呆呆地愣了会儿,在叶修以为她不会出声时又问出一句:“它叫……ker?”


叶修回答:“不啊,你知道我说话有儿化音的,它叫可爱,因为我觉得它最可爱了。”


“喵!”


“你看,他以为我叫他呢。”


“喵!”


过了半小时,这场会面结束了,她站在门口似乎想说什么,叶修耐心地等了会,看她一直重复着开口又比嘴的欲说还休样,问:“你真的不想说什么?你不说我就说了。”


“……什么?”


“首先,这页翻过,干嘛非要给自己找不痛快呢?”


“然后,给你打个折,五十算了。唉,真亏了。”


女人愣了愣,转身大步流星地离开了。叶修在门口叹了口气,周小猫仰头看着他。


“唉,亏本生意啊,这一顿能有一百多呢。”


“喵。”


叶修和小猫一起往里面走,只听到叶修一句“还惦记着牛奶呐”,还有一声欢快的“喵”。


5.


叶修再一次看到周小猫把他随手放的一个纸杯叼回茶几上时,他已经面无表情了。


“楷儿啊,过来。”


“喵?”


叶修的双手从周小猫两只前爪下穿过,就着姿势把它抱了起来,让它趴在自己一条小臂上,另一只手慢慢地顺着它的软毛。周小猫蹭蹭叶修臂弯,尾巴尖又翘了起来。


叶修点点周小猫湿漉漉的鼻尖,叹气道:“你这样不行啊,你看哪家成年猫在家里还乖得像奶猫似的,不都把自己当主子么。”


“喵。”


“我知道你不喜欢被伺候,但是这个世界的猫不一样啊,我们现在在这个世界,就要服从这里的规则,对不对?”


“……”


“你看我,到现在都没把手机啊电脑啊什么的屏幕揪出来让它们浮在空中,那多方便啊,可不行啊。所以你是不是也要试着模仿一下这个世界的猫?当初还是你自己选的猫呢。”


“……喵。”


“你当时不知道?哦,我知道你不知道啊,但你不也没问我么。”


“!”


周小猫背上的毛炸起来一点,又被叶修一点点抚回去了。


“喵!”


“现在反悔可不行。我不管,你学个样子我看看呗。你看我多可怜啊,在外风光是风光,但那是叶秋啊,我连只真正的猫都没有。”叶修的表情渐渐变得有点委屈,好像周泽楷不好好学“怎么当一只合格的猫”就很对不起他了。


“喵……”


“这个简单,我给你找点教程啊。”


“叶修!有人找!”


“你自己看着啊。诶,来了!”


叶修把周小猫留在电脑前,电脑上放着视频《猫》,自己跑出去看是谁找他。


6.


叶修跑出去看到来者后,一脸郁闷地嘲讽:“吃饱了撑的?”


来者是叶修弟弟叶秋,是这个世界土生土长的人,那个叶秋被叶修忽悠去另一个世界了。虽然不论哪个世界他们俩都是兄弟俩。


叶秋面色不善,一把把公文包甩进沙发里,腿上突然卸了力气一样,直接把自己也扔进沙发。他阴沉着脸,闷声质问:“你什么时候出去?我们俩什么时候换一下?”


叶修给他一杯柠檬水:“可别吧,我觉得这儿蛮好的。”


“呵,”叶秋冷笑一声,“好,当然好,这儿必须要好,不然怎么对得起我在外那么辛苦的工作。整天斗智斗勇,累死了,而且这本来是你的活儿!”


“还好,还没秃,潜力无限啊笨蛋弟弟,”叶修呼噜一把叶秋,神色坦然,“一开始谁说能替我的?而且他们连你都斗不过,哪来的能力来挑战我。”


叶秋额上出现了个“#”,一字一字地顿道:“哦、是、吗。”


“是啊,我是为他们好啊,毕竟撑起一份企业也不容易啊,一下就被我收了,多不好啊,太打击人了。”


“……”


深呼吸深呼吸,吸气,呼气,吸气,呼气——


“那我们换一下好了,不用担心他们的,混蛋哥哥。”


“看你诚意。”


叶秋恨不得上去打他一拳,强忍着愤怒指了指前台的鱼缸:“给你买的,这样你能养条鱼,算是一点消遣。”


“那我就不能和你换了,我要留下来养鱼。”


“叶、修!”


“唉,逗你玩儿呢。”


兄弟俩斗嘴斗得忘我,还是觉得叶修出去好久的周小猫出来寻人了,一声“喵”引起叶修的注意。


“所以说,我连鱼都养不了。”


“你这猫……”


周小猫完美忽视面前的鱼缸,直径跳到叶修肩膀上,乖乖黏黏地舔了口叶修。


“……怕不是只假猫。不是说猫一定会钻进去的吗?它怎么回事?”


“这就是你见识浅薄了,看,他不就不会么。”


好不容易以“不久就去看你”为由打发走了叶秋,叶修把周小猫抱进里室,揪着它的耳朵痛心疾首:“你怎么回事,小老弟?”


周小猫试图两爪捂住耳朵逃避现实,然未果,只能勇敢地面对质疑,并试图做一只安静的猫。


“喵。”


7.


11月24日,苏家兄妹苏沐秋和苏沐橙来拜访叶修。


“哇~这是给谁的生日蛋糕?”苏沐橙笑眼弯弯,“真好看,谁呀这么幸运,叶修亲自做的唉~”


苏沐秋一脸疑惑,你现在不又回到单身贵族了么?


叶修回他个眼神,是啊,我都不知道怎么和她扯上关系的,别乱说好不好。


这下苏沐秋更摸不着头脑了,俗话说不懂就问:“这你送谁的?”


“没谁。喏,我家楷儿。”


“?!”苏沐秋决定忘记那句俗话。我家宝贝妹妹心心念念那么久都没见你做几次,现在你做给你家猫吃,怪不得旁边的花纹都是蓝莓酱做的鱼形状。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它吃得了吗,它能吃吗。


“我去下厨房。”叶修转身走开了。


“唉,叶修,我来的时候看到一个帅帅的小哥哥,你知道吗?”苏沐橙挽着叶修胳膊,蹦蹦哒哒地跟着叶修跑。


“哦?是不是高高瘦瘦的,身着暗色系衣服的,但一看就感觉特好欺负的?”


“对呀!”


叶修朝苏沐橙笑笑:“不认识,只见过,应该不是这儿的人。”


“唉,好可惜啊,没来得及问他联系方式呢。”


叶修笑着挠挠小猫下巴,附和道:“真可惜呢。”


“喵。”小猫蹭蹭叶修。


8.


“啊,比以前的都好吃。”苏沐橙心满意足,走前还叮嘱叶修一定要多做点儿,她下次还要吃。苏沐秋很是担忧。


送别了苏家兄妹,叶修心情极好地端着两杯正山小种红茶,不紧不慢地踱步回卧室。


进了房间,叶修一点也不惊讶里面有人,他不仅不惊讶,还很熟练欢快地朝窝在沙发上的、看起来秀俊至极的青年绽放一个笑,语调清扬地祝贺道:“生日快乐啊,楷儿。”


“喵~”


“啊呦~还没调整过来呐。”


“……”


“哈哈,不急。”


“……叶、修。”


“嗯?缓过来啦。也是,你除了喵喵叫,哪像猫啊。”


“嗯……叶修。”


“唉,好啦,不就在这儿么。”


叶修走上前,捧起他的脸,在他的唇上啄了一下,凑到他耳边,低声吐气。


“生日快乐啊,小宝贝。”


评论(7)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