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的CP纯爱,其余乐子人。

【叶all】这下你们高兴了吗

想起看过的一些穿越玛丽苏文,可能是我和大家想的不一样,我就想看他们伤了我叶的心后,我叶让他们认清现实,然后再也不见,让他们活在后悔里。
总之我就是不爽有人在心灵上伤了我叶,最后我叶还要和他在一起,毕竟如果心里不悦,那[好感]更不用提,一点儿没有。
写时没思考,想到什么写什么,写完才发现有好多情节没写,后悔啊后悔,于是我决定不改了就这样吧。毕竟我自己已经在脑子里爽了一遍了了,呵呵。
结局心证。
以上。



叶修也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他看着眼前哭的梨花带雨的女孩,什么话都说不出。他环视一圈,只看到众人愤怒恶心的表情,曾站在他身后的苏沐橙,现在站台他对面,冷冷地说:“我真是看错你了,要不是这次集体旅行,我还不知道你是个这样的人,要不是要求全员不得擅自离开,我就让你滚了。”

旁边的喻文州冷笑一声,“这里不适合你,你那么好的人,不适合我们这些凡夫俗子。”

一向沉默的周泽楷撇了一眼叶修,开口:“走开。”

门口的方锐快速打开门,“请吧。”

于是门在他身后关上了,一声巨大的声响传入叶修耳中。

叶修在门口愣了好一会,才搓搓手臂,哆嗦着回了房间。去买件外套吧,叶修想,这个秋天太冷了。

叶修在房间里坐了一会,闭眼沉思。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有做了什么惹到她的事了,莫名其妙的就被指责了,莫名其妙的就被大家讨厌了,莫名其妙的就变成今天的情况了。可叶修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连那个女孩的出现,也是莫名其妙的。

大概是他们的命中注定吧,叶修想,如果是,那他们应该去追求自己的爱情,这没什么。

只不过是不待见我而已。

只不过是想离开我而已。

只不过是很不甘心而已。

我和他们在一起那么久,那么多喜悦痛苦悲伤烦闷都走过来了,凭什么从天而降一个陌生女孩就把他们全部抢走了?

不理解,不明白。

或许这就是命,我和他们终究是两路人吧。

就算是在一起了,也只是我在付出而已。

有什么意思,叶修自嘲,没意思,就这样吧,以后井水不犯河水。

毕竟如果没有我,他们会过得更好,不是么?一个正常的生活,一个不错的妻子,不论如何都好过我一个男人,不是么?

那就这样结束吧,今天是我分手日。

叶修捂住眼,吐出一口浊气,还是去买件外套吧,那件被那个女孩剪掉了。我现在好冷。

明明是我看她冷才给她披上的,怎么就是我想行龌龊事了呢。算了,现在外套更重要。

叶修找出钱包房卡,想了想还是把手机塞口袋里了。出门,路过那间房,听到门内一片欢声笑语,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外面风真大啊,叶修叹口气,可我没别的外套了啊,只能去超市了。

叫了辆车,说去超市,上了车才感到活过来了,迎面而来的暖风让他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身子不由得抖了抖,过了会才感到温暖。

“小伙子这么冷的天怎么穿这么少啊!”

“哈哈,这么来旅游么,没想到温差这么大,这不去买了么。”

“唉,年轻就是好啊,趁年轻多走走多看看啊,别以后后悔。”

“是啊,所以我这不是来了么,结果这么冷啊这边。”

“小伙子准备不充分啊,下次小心点啊!”

“唉,知道啦。下次一定注意。”

……

“到了,祝你旅行愉快啊,说不定会遇到人呢。”

“谢谢了啊。这人我不强求,随缘吧。”毕竟该来的总会来的。不属于你的终究会离开。

“哎再见啊。”

“再见了啊。”

外面风还是很大,没了车暖,叶修赶紧小跑进去,却是没注意转角的声音,直到撞上了一个人。

“哎呦!小心点儿啊!”

“唉,抱歉抱歉,我赶着去买衣服,没事吧?”叶修抬头,看着那个人,真心实意的道歉,伸手想拉那个人起来。

那个人愣住了,后知后觉的看向叶修,又看看他的手,不自觉就说出来了:“你手真好看,钢琴家?”

“不是,我没那没高格调。真抱歉没注意到你,我请你杯奶茶吧。”

“谢谢,但你还是去买件衣服吧,你看你在抖。”

叶修一愣,感觉风好像小了点,说,一起么,待会顺便看看能给你买点什么,就当作补偿了。

那个人笑了,钱又不是万能的,不是什么都能用钱来弥补的,这次就按你说的,没有下次了啊。

叶修也笑了,好,走吧。

那个人伸手,叶修把他拉起来,说,这里我第一次来,你能不能带路?

好啊,那要不要我做你导游?反正我这几天没事。

那敢情好啊,不过看你这表情,不是没事吧。

那个人很惊讶,很明显?

叶修笑,一副失意样,说吧,失恋还是失业了。

那个人做出一副很苦恼的样子,都有吧,男朋友勾搭上上级女boss,就和我分了,boss知道我和他关系,就把我炒了。

叶修没想到他会直说,只好干巴巴安慰他,没事,那是他没眼光,我肯定不这样,你值得更好的。

那个人说大概吧。

风不知什么时候停了。

那个人领着叶修上楼,拿几件衣服给他说,我觉得你穿这种好看,试试?

叶修也不想浪费时间,毕竟他本来就不是喜欢在衣服上花时间的人,于是不扭捏,换了后照照镜子。

还不错,蛮舒服的,你眼光不错啊。

那当然,我的眼光。

付了钱,叶修说,你要不要什么?我给你买好了。

那个人说不用了,手机号?明天我带你溜溜?

叶修说好,工资要多少?

那个人说不怕我宰你啊,张口闭口钱。

叶修说感觉你蛮好的,应该不会,这是我手机号。

那个人试着打了下,确认通了后就挂了。行,明天几点上班啊老板。

随你,我都有空。九点吧,不早不晚的。

好,那明天见。于是转身离开。

叶修看了看那个人背影,弄了弄新衣服领子,又起风了啊。

手机振动,叶修并没有立刻看,他心里已经有了大概,等手机振动了许久,最终停住了,他才点开。

果然全是分手信息。

他一一回复:好。我明天开始自己玩去了,会在规定时间集合的。

然后把手机关机,在附近又找了个酒店,想着过会把行李拿过来,但没想到沾到枕头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

另一边的众人还在围着那个女孩转,想方设法逗她开心。

喻文州想,这才是爱情吧,真正的爱。方锐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只想着如何娶她,幻想着未来。黄少天在她身边叽叽喳喳讲个不停。周泽楷把笑容献给她。江波涛给她讲笑话。张佳乐给她扎辫子。苏沐橙楚云秀帮她整理衣服,化妆。然后韩文清给她披上外套,肖时钦调空调,张新杰调风,不正对着她。

一派其乐融融景象,他们根本没注意叶修的回复,他们认为叶修不会拒绝他们。

无理取闹的享用他的温柔,蛮横的霸占他数年,最后凭着一时新鲜,毫不在意的推开他,还指责他的傲慢和特立独行。

他们晚上回房间才看到回信,心里想的却是你来不来和我什么关系,反正先忍不了的是你,先投降的也只会是你。

他们和那个女孩在第二天一早就出去四处游玩,根本不知道叶修已经拿到了行李,彻底离开了酒店。

终于没有叶修了,你看没了叶修,她是多么高兴,气氛是多么和谐。只是没了叶修而已。

他们满意了,连续一周,他们只在晚上集合时看到他躲在角落,一解散就迅速撤离,再不见踪影。

第八天、第九天……两周,他们心里有些慌乱了,叶修两周以来完全没有联系他们,谁都没有。这以前从没发生过。

有人试了试,用勉为其难的傲慢语气想给他发消息,结果石沉大海;QQ上发消息,没有回复;去敲门,才发现他连房间都退了。

他们这才感到不同,似乎叶修真的放弃他们了。

怎么可能,叶修怎么会直接放手?退一万步讲,数年的感情他说放就放?开玩笑。

“你们在干什么呀,我们去逛街吧!”

“好啊/要不要没衣服/饿不饿渴不渴/我去帮你拎包啊/走。”叶修什么的,会自己来的,那需要我们花费心思?现在她最重要。

……

“想不到我们这么有默契啊。”叶修笑了,他最近好像经常笑,频繁到他自己都意识到了。

那个人看他笑,自己也不自知的勾起嘴角,“我觉得你那群前男友真是傻,你值得更好的,他们也没错,没资格么,毕竟人是不能和神相提并论的。”

“用我的话来安慰我?呵呵,什么人和神的,我就是一普通人。”

“自谦了,”那个人说“……我的神”

最后的声音小,叶修没听到,凑近了去听,没声音,一看那个人耳朵都红了,眼睛四处乱瞟,就是不看叶修。

叶修乐了,想他伸出手,慢慢握拳,伸出直挺挺的食指。

那个人明显惊了下,过了会才缓回神,红着脸用食指拇指成圈,套在叶修指上。

试一试?

好,我愿意。

……

众人听了那个女孩的话,心火直冒,叶修会在我们不在时来?对她欲行不轨?!谁给他的胆子?!

她却是拒绝了所有人的陪同。

……

晚上叶修回到原先的酒店时,明显感到众人的怒目,果然又受到了冷嘲热讽,他的水和饭都被“善意检验”了。

“怕你中毒呀,关心你啊。”别不知好歹,要不是她不许,就真的有毒了。

叶修沉默不语,自己去倒了杯水缓解口渴,喝完把杯子洗了下,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饭一口没动。

看都没看他们一眼。

好,你能耐,有本事用眼别来找我了!人渣!

这是他们恶毒又无知的想法。

接下来的见面充满算计,叶修知道但并不愿去防备,他觉得可笑,有没放在心上。这种恶作剧,能逗乐的不是恶人,就是幼儿。

出了他们的酒店,叶修随意理了理被吹乱的头发,被“无意”弄皱的衣服,和被“不经意间”磕碰的青紫。

他都忍了。

直到她毁了他多年的心血,那是他们第一次看到他冷着眼,“啪”的一声清脆响亮,没有一丝拖泥带水。

他们,包括那个女孩,都被吓住了,一时间他们没人反应过来,连叶修默默收拾好了残骸,一声不吭的走出房间都没发现,房门被甩上的巨大声响唤回他们。入耳是冯宪君对叶修气急败坏的叫骂,他们这才发现他们关心的是叶修的回答。

“解约了冯宪君。明天我来交辞职信,你准备好印章。没得商量。”

所有人都愣了。冯宪君不知道自己平常一句话会招来叶修的辞职,平时不都是这种相处模式吗?你会气我,但总是把握了很好的度,我也不会真的罚你啊。

他们不知道说什么。这还是赌气冷战吗?叶修从没生过这么大气,从没在我们面前表现出这么大的情绪波动,而且辞职,换句话说不就是和所有人划清界线,一刀两断,从此相遇拒绝相认吗?

他真的怒了,他是认真的。

他真的能不顾多年情感,直接放手,对所有人。

明天一过,叶修和他们就再没有交集。

慌乱,紧张,不知所措,疑惑,怀疑……各种负面情绪漫上心头。

一夜无眠。他们心里酸酸麻麻,他们这才知道不舍,他们这才发现他们放不下的是叶修——叶修出现时,他们都不会在意那个女孩,只有叶修离开了,才会想起她。

有什么用?太晚了不是么?

到底谁是逃离者?到底是谁冷了心?

后来不知怎的,事情就明了了。

喻文州低下头,迟疑:“或许还有机会……?”

苏沐橙早就把妆都哭花了,只一个劲说对不起对不起不要走。

周泽楷红了眼眶,一向的行动派的他想去找他,才发现谁都不知道叶修现在在哪。

那个女孩被他们挤了出去。

“滴。”有人刷卡进入了房间,有这间房的房卡的人都在了,除了——

“叶修!”

那个人愣了一下,“不是啊。”他搞不懂现在的情况,一群人在一个房间里干嘛?哭?太扯了吧!很诡异啊。

他皱了皱眉,耐着性子说:“请问有没有看到一只笔?笔端有一片叶子吊坠。”他可想起来了,是叶修说的那群人,也是自己前不久看不起的“傻子”。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见面了。所以,叶修是想让我见见他们?让他们死心是吗,好吧,就当每日一善了。

“你是谁?为什么会有他的卡?他在哪?你说啊!”

“和你们没有什么关系,明天他就会彻底消失。你们稍安勿躁。”

不是的,不是的!“叶修这几天多次在我们不在时欺负她,我们需要一个解释。”张新杰扶了下眼镜,开始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她现在也就这点用途了。

见一面就好,我们回解释清楚的,请你给我们一个机会啊。

那个人冷笑一声“每天晚上乘车到这里,就进去不到五分钟,就为了欺负她?叶修这么有钱,可以完全不顾成本了么?”

“你又不是他,所以不排除可能,他或许真的会在白天再回来呢。”喻文州笑眯眯,但挡不住内心的苦涩,心海里翻涌的悔恨把他淹没。

麻烦,笑面虎最难对付了,“当然,只是他每天都和我一起,哦,自从你们分、手、后,所以我确定他什么都没做,倒是她,直接毁了他的心血,怎么算?”微笑,完美,perfect。

这一句话不知道砸醒了多少人。你们要他出来,他为什么要出来?你们有多大面子,和他什么关系,就能指着鼻子命令他出来?现在的他和你们没有半毛钱关系,你们再怎么胡闹,你们自己想想,你们也可以试试,看他是否还会再给你们一丝感情。

他什么都没做,一直以来他都是清白的,他心甘情愿忍受你们的脾气,现在他烦了,你们有什么资格指责他?

“而且,恕我直言,见了面你们也没法解释,毕竟你们排斥他是事实。”

他和你们这么多年,你们不去信他,反而去信一个才认识几天的女孩?你说你们还有什么资格见他,你们还有什么可说的。

说完“不经意”的抓抓脖子,似是挠痒,露出的痕迹触目惊心。

“别纠结了,不是你们自己要求的么,现在好像自己受了委屈的样子,给谁看?你们不是追求她么,那你们就要承担一个男人的责任,怎么可以随随便便就把委屈样摆脸上?”

“当然,我就不同了,我老公宠我。”微笑。

“而你们,不过是群凡夫俗子,仅此而已。”

“人和神,怎么能相提并论呢,你们说是吧。”

事后,叶修果然消失了,他们找不到他,可笑的是,他们没了叶修,才发现那个女孩没什么特别,甚至来路不明,只会哭和要人照料,满嘴胡话。她几乎是一夜间没了吸引力。

今天他们仍然没找到叶修,不知有几人在睡前红了眼圈,连夜噩梦。但这个世上失眠痛苦的人这么多,多了几个有什么区别,谁还会一个个数着谁失眠?

也不知叶修和那个人怎么样了,是会结婚的吧?那我能不能恳求你不要同意?求求你,哪怕是一分迟疑,求求你不要。不可能。

不可能。

你们亲手推开了他,对他的关心示好不屑一顾,仗着他的宠爱为所欲为,明明是你们提的在一起,又偏偏是你们提的分手,你们对这份情感不珍惜,自然有别人替你们珍惜。现在后悔了?呵,除了能证明你们就是群不知好歹的家伙,还能说明什么?背叛有一次就有两次,他不会再信你们了。

这下你们高兴了吗。

叶修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笑了笑,对那个人说,不论情感如何,我都是会和他们再见面的,你这么说,再见面岂不尴尬?

哈哈,难受的是他们,让他们纠结去吧。

也是。总之谢谢你啊,居然在脖子上弄痕迹,真行啊你。

哎呦,没办法啊,它肿了我又不能把它割了,消肿总要时间吧,就是看他们怎么想了,不过那种心情下,估计不会看那么仔细吧。

对啊对啊,才不会发现是假的呢。

谢谢你,叶修。

可别,是我谢谢你,你值得更好的,我说过的。

你也是,那回去后小心点啊,别那么快心软。

当然了,祝你好运,再见。

再见。

又是新的一天,一辆列车缓缓开启,站台上有人挥手,祝福他一切顺利。

END/薛定谔

评论(67)

热度(47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