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的CP纯爱,其余乐子人。

【叶all】这里有只小叶修3

没什么好说的。

3056字预警。

——————————————————————

1.

“叶修,来看故事吗?”苏沐橙拿了本童话书,笑眯眯地坐到小叶修旁边,“偶尔也要读读适合你现在年龄的书啊,就当是放松了吧。”

你给我拒绝的权力了吗,“好啊。”小叶修往旁边让让,想起礼仪老师教过他“不能和女性靠得太近”,觉得自己真是个有礼貌的好孩子。苏沐橙猜到小叶修不肯靠近她一定是因为该死的家教,在心里把教他的老师炮轰八百次。

2.

“来听《小红帽》呗,童年经典啊。”黄少天指着目录提议,于是开始翻页朗读:“从前有个小女孩,她的外婆送给她一个小红帽,她非常喜欢,天天戴着,大家就叫她小红帽。”

“嗯?”小叶修发出一丝疑惑的声音,虽然很小,但还是被听到了。

黄少天问他:“怎么啦?”

“天天带帽子,不会生病吗?”

“不会呀多暖和,还好看呢。”

小叶修正了正坐姿:“屋内戴帽,人前戴帽,真没礼貌。”

“……”黄少天卡壳了,“亲爱的我们在听故事,不纠结这么多好吗。”

谁是你亲爱的,喻文州决定进入战场。

黄少天继续:“一天,小红帽住在森林里的外婆病倒了,小红帽妈妈叫小红帽去给她送蛋糕。”

“少天,为什么小红帽外婆住森林里病了的消息传这么快?”

“因为……因为……”黄少天看到小叶修的眼神,开始瞎编,“因为她们住的不远啊,要敬孝心不是吗!”

小叶修非常满意,喻文州开始搞事:“那为什么小红帽妈妈不自己去?”

“为了让孩子得到充分锻炼,培养祖国下一代嘛。”黄少天突然正了脸色,拍了拍喻文州肩膀,“她可是祖国的未来啊,是八九点钟的太阳啊!”

“……”喻文州微笑,“叶修还要听故事。”

“哦哦,”黄少天捧起故事书,“妈妈嘱咐小红帽,一定不要走小路,要走大路,不然会遇到可怕的大灰狼的。”

“呵,神算子。”王杰希凑过来塞给小叶修几个剥好的菱角,小叶修一口半个地吃着。

“好,我知道了,你们是存心来捣乱的,”黄少天合上故事书,“但我黄少天绝不认输!”

“不讲故事了吗?”小叶修鼓着脸颊问。

王杰希摸摸小叶修毛绒绒的脑袋:“讲的,接下来黄少天不用看书也能讲。”

“哦,”小叶修把嘴里的咽下去,“这么大人了喜欢小孩子看的故事,都能背了。”

“是啊,真是的。”喻文州面不改色。

“咳咳,我们继续,”黄少天试图恢复气氛,“小红帽带着篮子出门。”

“笨,”小叶修毫不留情批判,“篮子多重啊,比她要带的东西还重,干嘛不直接快递过去?”

“你还知道可以快递?”黄少天惊讶,小叶修疑惑:“这不是常识?”

“……”黄少天深呼吸,冷静,冷静,“不能发脾气。”

“或者,干嘛不坐计程车过去?”连击×2

“让个小孩子在森林里自己走,还明知道有狼,心这么大?”连击×3

“既然离得不远为什么妈妈不跟在小红帽后面呢?藏起就好了啊。”连击×4

“真笨。”暴击boom——

3.

江波涛笑眯眯走过来,和颜悦色地说:“算了,还是我来吧。《海的女儿》听过吗?”

小叶修诚实的摇头:“知道这个名字,还有最后化泡沫了。”

“那不错啊,还知道这个,谁告诉你的?”

“他。”小叶修努努嘴,不好意思用手指着周泽楷,“他说你名字里有很多水,也来自大海。”小叶修换上了担心的眼神:“你会不会变成泡沫?他说你要回到大海里去的,我不能对你产生好感,不然到时候会很伤心的。”

呵呵,我吃柠檬,听到没有,我们队友情没有了!

“不会的,我不会消失的,他骗你的。”

果然小叶修的眼神带上谴责,连小孩子都骗!周泽楷瞬间改变战略:“他昨天这么说的,骗人。”

果然小叶修看向江波涛的眼神更不对了,江波涛不想在这时候和周泽楷对上,于是转移话题。

“在浩瀚的大海深处,有个鱼儿的王国。海王有6个美丽的女儿,尤其是小女儿比姐姐们更美丽,她善良纯洁,有着美妙动听的声音。她们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生活在大海里。老祖母有时会给她们讲些海上面的新奇故事,使最小的公主的心中充满了对海上面世界的憧憬和渴望。”

“……”小叶修皱皱眉头,“在海里怎么生活?她们看得到对方吗?”

“额……”江波涛顿了一下,没想到小叶修会在这种地方提出疑问,“海里有种鱼叫灯笼鱼,可以照亮一小部分。”

“那她们身边是不是全都是灯笼鱼?”

“是的吧,这样就能看清大家了。”

“好惨,”小叶修叹息,“这样连私人空间都没了。”

“……”

“……”

“咳咳,我刚刚说错了,”江波涛试图挽回,“我才想起来,其实海里面的人鱼和我们不一样,她们不需要光就能看见东西。”

“哦,这样啊。”

“对对。”

“终于盼到了15岁,小公主被允许浮上海面。”

“为什么15岁才能被允许出海面?”

“15岁就成年了呀,15岁的时候小人鱼就能游得很快了。”

“江,”沉默的周泽楷出声了,“15岁,14岁364天,有区别?”

“……”

“对呀,那15岁364天和15岁363天又有什么不同呢?”

“……”江波涛深呼吸,“那你们一天一天减下去,15岁和刚出生又有什么不同呢?”

“外貌,声音,行为。”周泽楷认真回答道。如果他这个人也认真听故事而不是逗小叶修就更好了。

“当小人鱼看到英俊的王子时,深深被他吸引住了。忽然一阵狂风暴雨,风浪摧毁了大船,人们落入水中,向海底沉下去。小人鱼冒着生命危险,奋力托起王子的头,把他推到沙滩上,她轻轻吻了王子的额头,躲到远处的水中。等着有人来救他。”

江波涛对小叶修说:“看到了吗,人鱼公主最后化成泡沫都是因为对王子的外貌一见钟情,所以你不能喜欢外貌极好的人,很危险的。”

小叶修郑重地点点头,江波涛扳回一局,士气正旺:“王子以为是一位教会里的年轻姑娘救的他,于是爱上她,小人鱼请求海巫婆为她配制了一种药,告诉她在黎明前喝下它,鱼尾就可变成人的腿,当然,这非常痛苦,如同尖刀劈开身体;而且,每走一步路,脚都会像刀割一样疼。”

“嗯……为什么不直接叫她爸爸出来呢?”小叶修吃着菱角,菱角快吃完了,周泽楷摸出手机让他点自己喜欢的东西。

“为什么要叫她爸爸出来?”

“有教会,那他们应该崇拜什么神的吧,人鱼父亲是海王,那他出来不就好了。”

“……”

“而且一个姑娘救他他就爱上了她,这不是恩情吗,又不是爱情。”连击×2

“一国王子还报答不了一次救命之恩,这个国家真寒酸。”连击×3

“而且他们出事时不是正在大海中央吗,一醒来就到家了,没人疑惑?”连击×4

“小人鱼也是,看到王子好看就喜欢成这样,作为海王的女儿没见过好看的人鱼?”连击×5

“那这人鱼公主当得真不怎样。”暴击boom——

4.

“你们怎么了?”

“没,只是觉得故事书不适合你。”

败就败在,他们不知道小叶修现在的知识量是多少。

再也不给他读故事了。

5.

“那我来讲好啦。”小叶修略显兴奋。

大家坐在旁边,准备听故事。

6.

“这个名字好像叫《莴苣公主》。”小叶修拍拍手,“我听管家讲过的,虽然忘得差不多了,但还记得一点,我补充补充就好了。”

补充补充就好了,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从前有一对夫妻,他们很想要个孩子,他们家附近有个巫女,种了许多莴苣。”

想不到开头还挺正常,没有魔改。

“一天,妻子看到莴苣长得水灵灵的,就很喜欢,想吃,于是对丈夫说:‘你不给我巫女家的莴苣我就死给你看!’,丈夫就去偷莴苣了。”

……

这可真是个任性的妻子呢。

继续,继续。

“妻子吃了一次莴苣后很喜欢,又叫丈夫去偷,结果丈夫第二天去的时候被女巫抓到了,说明了原因后,女巫要了他们家的孩子,给他莴苣。”

“丈夫想反正我家没孩子就答应了,巫女等不到孩子就给他们变了一个女儿,然后抢回来养在高塔里。”

“……等下,”孙翔一脸懵,“巫女为什么要自己变个孩子还要抢?她想要孩子自己变一个不就好了?”

“那为什么要给丈夫莴苣呢?这是笔交易。”小叶修解释,“不然怎么切题啊?”

“好吧,那你继续。”孙翔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

“这个女孩长大了,一直被养在高塔上,没见过除巫女之外的人,呃……也没什么消遣,于是和巫女玩起了高塔射击。”

你绝对是忘了内容吧,那个沉默出卖了你。

“女孩拿高塔的板砖射击,巫女在下面捡打到的猎物,然后分工合作,没多久,一个王子慕名而来。”

……编,你继续编。

黄少天举手:“然后王子喜欢上了女孩,带走了她?”哼哼,叶修说他知道大概,那结局还是不会变的,我可真是个聪明的小机灵鬼。

“没有吧,王子来和她们比准头的,结果王子被女孩一板砖误伤了。”

“……哈?”

“对啊,然后又有几个来挑战的王子都失败了,两人组合打遍全球无敌手,女孩深感无聊,就睡了,结果睡过了头,醒来时都8102年了,高塔被她当年徒手拆了一点,现在下面长满荆棘,只有最勇敢的王子才能穿过荆棘带走她。”

“徒手拆高塔?”

“是啊,好几百年前的塔质量不行,你们将就下。”

“哦哦,好吧,你继续。”

“后来,一位勇士做到了,他走到高塔下面,看到了女孩。”

“这下他们总会在一起了吧?”

叶修看傻子一样看过去:“你怎么会这么想?塔下面荆棘都长那么多了,那女孩多久没洗脸洗头发了啊,肯定脏兮兮的,勇士就回去了。”

“内个,叶修,我能问一下女孩最后和谁在一起了吗?”苏沐橙忍不住问。

“实际上你已经问了啊,”小叶修耸耸肩,“荆棘都长那么多了,她又在高塔上下不来,早饿死了。”

“……”

“那是魂魄,第十三个巫女诅咒公主碰了纺纱机就要死的。”

那根本不是同一个故事了好吗!

“叶修,那不是这个故事了啊,你不是听过这个故事吗?”

“是听过啊,不过我开始就说我忘了啊。”

“我又没说要复述一个故事。”连击×2

“我连故事书都没有呢。”连击×3

“我告诉你们我自己补充了的啊。”连击×4

“自己没听好,真是的。”暴击boom——

7.

再也不给叶修讲故事了。

小孩子的逻辑真难懂。

不,是小叶修的逻辑真难懂。

一旁的罗辑扶了扶眼镜,呵,大学都没上过就想懂我。

评论(15)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