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的CP纯爱,其余乐子人。

【叶all】叶家茶会

灵感来自于歌曲:某家茶会。

不会发刀,毕竟我不会写虐你们是知道的啊。

字数五千七左右。

我永远喜欢叶修,我要吹叶!!!

——————————————————————

1.

【突然从奇妙而令人不快的深深梦境醒过来,沿着脸颊而下的汗水,实在说不上令人感觉良好。】

“你做噩梦了吗?”温和的声音自耳畔传来,这声音说不上多好听,但语气温柔,夹杂着担心和爱恋,就像公园里看似永不流动的湖水被风扬起涟漪,安静缓慢地浸蕴着叶修心田。

叶修缓下呼吸,看着身侧的TA面露担忧,不经勾起嘴角,展露一个安抚性的微笑,刚起床的声音还有点沙哑,“没有,下午好。”

“下午好,叶修,”TA似乎看出他的勉强,于是开口道,“来开茶话会吗?我叫上弟弟。”

“茶话会?好吧,随你开心,”叶修做起来,看着TA拉起窗帘,午后和煦的阳光照进来,驱散了屋里余下的困倦,“叫叶秋干什么。”叶修笑着抱怨一句,手上却点了三张椅子,分给TA一张,自己一手一张夹到花园里去。

“你总是这样,垃圾话有意思吗。”

叶修愣住了,似是回想到了陈年往事,似有一个人也曾无奈的问他“垃圾话有意思吗”,他当时怎么回来着?哦,对了,他扬起大大的笑容,语气欢快,他说:“有啊。”

“这么欺负嫂子?嫂子快治治他。”和叶修声音相似的另一个声音从屋里响起,和叶修几乎一样的面孔出现,叶秋现在心情也不错,接到TA的电话就在路过的甜点店买了些甜点,“充当今天的下午茶,茶话会聊什么?”

TA上前接过袋子,把食物饮品摆了一桌子,美国黑咖啡、蓝莓果汁、杏仁茶,还有红豆鸡蛋仔、慕斯蛋糕、牛奶布丁和一些泡芙以及寿司。

“全吃完的话,晚饭就变夜宵好了。”

“这个可以有。”

“我一点都不反对。”

三人坐在白色的典雅细脚桌子边,红白相间的方形桌布在圆形桌子上垂下四个角,满桌的甜品被人细细品尝,耳边的音乐是威廉和约瑟所作的那名作。

“来说说看吧,你中午梦到什么了?”TA又显出担忧的神色,“你今天睡了很久,噩梦吧。”

“他居然还会做噩梦,”叶秋半惊讶半嘲笑,“说说看,让我也高兴一下。”

叶修毫不留情地拍了叶秋脑袋:“你就是这么尊老的?”

叶秋揉揉被拍的地方,想都不想:“你就是这么爱幼的?”

“行了,”TA拍拍手,“叶修,你是梦到他们了吗?”

餐桌上立刻沉默下来,只有风吹过树叶的声音和无生命的音乐回荡在三人之间,片刻之后,叶修垂眼,好像有些无奈的说:“不得不承认,你的直觉有时候真的准的可怕。”

叶秋没有和叶修斗嘴,他轻声说:“哥,说出来或许能释怀得快些。”

“这就是我们现在要做的事了。”

2.

【哦呀,不用担心呢,这比谁都更要温柔的杏仁茶。

没问题的哦,因为不论谁都再不会做出伤害别人的事呢。】

将三片方糖放入咖啡搅拌,叶修撑着脸颊晃动勺子,“我不知道怎么说,我梦到的都是混乱的片段,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就像小孩子吹的泡泡,它们多彩多色,却全部都没逃过破裂的结局。

“最先出现的是喻文州。”

平心而论,喻文州是个温和有礼的谦谦君子,相貌白净,又待人有度,款款温柔,在不惹怒他的情况下,和他说话一定是种享受。

喻文州的身影时隐时现,叶修闭着眼想了下,说:“还记得我书架上有过一个淡蓝色的小鱼书签吗?”

“你已经丢掉它了。”

二十出头的青年总是怀有一股热血,相信凭借自己的努力一定能走上人生巅峰,等到事业有成之际一定能遇到知心体贴的爱人,再之后,就能组成一个温馨的家庭,羡煞旁人。

这是多少年轻人的梦想?叶修不知道,但他知道“梦想”之所以是“梦”想,是因为它只存在于梦中,现实世界施压给人们的压力过大而产生的不切实际的幻想。

那是遥不可及的天空,叶修向上伸手,五指张开,透过指隙看向苍穹,余光里是身侧温和的男子,叶修想,但现在就在我手中。

【放心吧,世界今天也在回转着
我喜欢蛋糕,也喜欢你
用银匙去敲敲茶托的话就会与古代鱼
一起到海底的遗迹旅行!】

“鱼形状的书签?”叶修看着喻文州递过来的礼物,眼中的星光使身后的万家灯火黯然无色,“有心了,你决定了。”

“是的,叶修,”喻文州保持着他一贯的笑容,“我想我们的关系可以进一步发展了。”

叶修低下头笑了,手指摩擦着书签的尾巴,随机波动的纸张像是活了一样,小鱼游在两人中间。

“我喜欢你,叶修。”

“当然,我也喜欢你啊,文州。”

没有烟花,也没有雪花,更没有浪漫的喷泉和起哄的亲朋好友,两人在人间灯火的见证下拥抱和亲吻,心里甜蜜的冒泡。平淡的生活在一起,努力拼补自己对生活的热情,在纠结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常琐事中增添着对对方的爱意。

喻文州生日的蛋糕是叶修自己学着做的,蓝莓果酱缀染的双层小蛋糕,较深的果酱色被画成弯曲的波浪,深绿的果酱是底部向上弯曲的海草,上面一层的周边游着几条淡蓝色的立体小鱼,蛋糕中间是两个做工粗略的小人抱着巧克力立牌,花式字体写的“生日快乐”看得人心中暖暖。

叶修递给喻文州一杯杏仁茶,笑道:“温柔的茶,搭配温柔的人。”

“谢谢。”喻文州轻轻敲了敲茶托,切了一块蛋糕细细品尝,“我喜欢蛋糕,也喜欢你。”

3.

“真是温馨的片段。”TA托着腮评价。

“哈,嫂子吃醋了。”

叶修笑笑,摸了摸TA的头发,咬了一口泡芙,略带嫌弃地说:“太甜了。”兄弟俩立刻打起嘴炮,三人乐成一团。

4.

【「你讨厌我了吗?」我那样问道】

“是的,我厌倦了,”喻文州在断绝人的关系上很果断,叶修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看不到他眼睛里的情感了,“结束吧。”

叶修沉默,不知道两个人到底是怎么走到今天这步的,他小心翼翼地开口:“是因为……那个女孩吗?”

喻文州看向叶修的眼神带了些戾气:“我不想从你嘴里听到她,就凭你对她做的事。也别说什么是我不信你,这样的你值得信任吗。”

叶修垂眼,就像两人刚刚开始时那样,看上去无悲无喜的神情似乎惹怒了对方,平时谦逊有礼的喻文州也对叶修抛下狠话:“难道我们在白天说的话还不够明显吗,我真想不到你居然是这样的人,你就没有心吗,不然你怎么忍心这么对她!”

叶修闭眼,我没有心吗?我有啊,它刚刚疼得发慌,就像有看不见的细小而又锋利刀片一下一下地划着,没有划断的肉一片一片垂下来,伤口摩擦,鲜血淋漓,疼痛难忍,几不欲生。可是现在,它好像真的消失了,左胸里空荡荡的,没有心脏运输血液似的胸闷,几乎让人无法呼吸。

叶修同意了,丢下一句轻微的应允,出了门落荒而逃。他跑过楼道,声控灯为他指路,他跑过街区,万家灯火为他照明,他不知所措,我没有心吗?

长时间地奔跑让他筋疲力尽,他终于体力不支,在无人的昏暗树林中撑着腿大口喘气,但他却感到一阵欣喜,他攥着左胸前薄薄的衬衫,耳膜里全是心跳的声音,咚咚咚的响个不停。

我有心的啊……

归根到底,你不信我啊……

5.

“你还想要那样的书签吗?”

“不了,我不需要。”

6.

【轻轻坐上老旧的摇椅,触不到地面的双脚,实在说不上令人感觉良好呢
威廉和约瑟所作的那名作,不断在电视无尽重播】

叶修抿了口咖啡,心想叶秋怎么买了这么苦的饮料,这叫人怎么喝啊,他放入第四片方糖,一边搅拌一边吹气。

“觉得苦的话,要不要喝点柠檬茶呢?”

“啊,原来有柠檬茶的吗。”

“难得这么悠闲,当然要做点准备,我去拿。”

“辛苦你了。”

确实,这么悠闲的日子很少,叶修和叶秋忙于公司各种项目,平时就很少有休息的时间,今天很巧,两人都有不忙的时候,而TA则在家管理琐碎杂事,为他们准备三餐,叶修说让管家负责TA的事务后就自己找了份时间宽松的工作,工资不高,但TA乐在其中,TA有空时也会学习一些能让人放松的点心,自娱自乐。

这就是他们现在的生活,每个人都各司其职,维持着稳定舒适的平和。

“还有呢?”

“没什么了,吃蛋糕,来。”

“哎呀,”TA欣喜地接过托盘,“是慕斯蛋糕呢!”

7.

【叫人担心的叛逆的柠檬茶
没问题的哦,因为谁也都不会做陷害别人的事呢
将四片方糖放进杯中团团搅伴
放心吧,世界今天也在回转着】

叶修回到宾馆,忽略一路上众人的冷嘲热讽,强迫自己忘掉那些冷漠的眼神,他把自己缩进房间,没有插入房卡的房间有些昏暗,全靠拉开了的窗帘的落地窗才有了些光。

叶修坐在床边的地上,厚实的地毯柔软舒适,叶修矮下身子,把脑袋仰在旅店洁白的棉被上,双目放空,目无焦点。

“你这种人,真是讨厌死了!”

“呵,你太好,我们配不上你。”

“走开。”

“太客气了,你给我滚。”

叶修捂住耳朵,听不见听不见听不见!

……

为什么还要回来呢,明明已经和谁都没有关系了,明明已经被所有人记恨了,明明已经知道没有人相信自己了。那我为什么要回来受这种委屈呢。

委屈,不满,愤怒,无奈,悲伤,绝望。

好像过了很久,又好像只过了几分钟,但关心这个干什么,这种东西什么用都没有。人在悲伤时总感觉时间过得太慢,叶修呈“大”字仰躺在软软的床上,心里思索着头绪,可心绪如一团乱麻,教人心烦意乱无法静心。

叶修闭眼,吐出一口浊气,狠掐大腿,用剧烈的疼痛强迫自己冷静。

这一切都是从那个女孩莫名其妙的出现开始的,好像自那个女孩出现,大家的目光就都被她吸引了,早上的问候给了她,中午的餐点为她而改,晚上嬉闹逗的还是她,他们从早到晚嘴里谈论的人从叶修变成了那个女孩。可一切都太快了,就好像电视剧按了快进键一样,他们的态度转换之快让叶修无从接受,他还对他们心存爱意的时候,被他们狠狠地甩了一耳光,每个人都拿出自己的离绝书强迫叶修按下手印,当着女孩的面发誓和他再无关系,为的仅仅是能继续陪在女孩身边。

他们一个一个笑着闹着迫不及待地离开了他,叶修看着房门在他面前甩上,离他的鼻尖就差一点点。

叶修走到落地窗前盘腿坐下,市区的灯光虚化了天上的星星,叶修每数一颗星星,眼前就闪过一人面庞,有的是刚确定心意时的欣喜激动,转而是离开时的冷漠背影,一,二,三,四,五……

最终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数了多少,只记得自己最后看到的是那个女孩走向等待她的各位,她上身半转,语气轻浮地嘲笑道:“离开吧,这没你的份。”

叶修伸出右手,五指分开,深蓝色的天空依旧在他的指隙流连,叶修慢慢收拢五指,最终握成拳头。

他呆呆地盯着自己的手,手里什么都没有。

8.

【不用担心哦,这纯洁直正的蓝莓果酱
没问题的哦,因为谁也都不会再憎恨咒怨彼此呢
将五片方糖放进杯中团团搅伴】

叶修甜品店里点了一杯咖啡,独自一人坐在被植物挡住的最里侧,耳边是店里放的威廉和约瑟所作的那名作,还有在夜晚也出来寻欢作乐的年轻男女。

“听过那个乐团的新歌了吗,歌词超棒!”

“哎呀当然听了!到‘浮生不过刹那’那句时超有感觉的啊!”

叶修缓缓搅动咖啡,觉得心里的阴霾都散去不少,他打开不久前关机的手机,电话界面的未接来电数目惊人,眼下就又来一通。叶修张张嘴,最终什么也没说,又关掉了手机。

到了这地步,还有什么意思呢,叶修心想,不论他们现在是如何心态,自己也不愿意去揣度了。其实这样也好,不是吗?不拘于一人,不委屈自己和他人分享,各自寻找各自的归所,不管他们是继续追求那个女孩,还是放弃激烈的竞争去寻求其他出路,不管他们将来是情感专一,还是想要及时享乐,都和我没有关系了。

这算逃跑了吗?啊,算的吧,是我经不住了啊,是我败了,是我逃了,我是输家。

叶修搅动放了五片方糖的咖啡,轻抿一口,还是觉得苦,但苦涩中已经带着一丝微弱甜味,他拿起咖啡一饮而尽,皱着眉头擦擦嘴,等待浓烈的苦味自行散去,却不经意看到了自己在玻璃上的倒影,才知道自己真的会流泪。

真丢人,这么大人了还哭,要TA知道了一定会被笑话的,叶修抹去泪痕,收拾收拾本来就不多的东西,直径出门,出门前听到的是两个女孩手机外放的“说的却是我愿与君绝”。

叶修不想回去,不论是睡觉还是电脑现在都提不起他的兴趣,他漫步街头,繁华的市区在夜晚也热闹非凡,小贩们叫喊买卖着自己的商品,诸多礼品店放着不同的音乐,手挽手的游客有说有笑,欢乐快活的气氛让叶修心里舒坦了一些。

这是天谴还是天赐,叶修已经不想考虑了,他走到一根相对安静些的路灯下摸出手机,想想又放回去了,吹着口哨不紧不慢的前进,他不知道自己要到哪里去,或者说他觉得自己现在到哪里去都可以,没有人知道自己现在在哪,没有人能打扰现在属于他的时间。

叶修突然想起以前听过的曲子:
无论是谁,都会在不经意间失去什么。
不经意间,你已经悄然离去。
空留下了一段回忆
  心急慌忙之间,我不知该如何开口
  就像一个个木偶
  就像是街角游荡的野猫
  听到的都是不能辨认声音
  如果能够再一次与你相会的话
  我只想告诉一句话
  谢谢

歌的名字是《泪的告白》,无尽的爱意最终化为感谢,叶修不懂,感谢什么呢,有什么好感谢的,增加自己的人生阅历吗?

叶修伸出手,透过指隙看向天空,模模糊糊若有若无的星星站在他的指缝,就像在灯光下闪着光的钻戒,叶修五指弯曲,没到并拢的程度,钻戒还留在他手上。叶修无声地笑了,他知道他现在应该干嘛了。这就是他要感谢的东西。

9.

“慕斯蛋糕还是不要多吃。”

“什么东西都不能多吃,不然再好的东西也会伤身的。”

“说的对,换个口味,布丁怎么样?”

“好啊,甜甜的。”

TA尝了一口牛奶布丁,觉得味道不错就把剩下的划成三份,三人几下吃掉布丁,叶秋淡淡评价一句“还可以”就没下文了,叶修刺他几句,气氛又活跃了起来。

“你还梦到什么?就梦到你以前的小情人对你示好?”

“呵呵,你还没有以前的小情人呢。”

“哇塞,这么嚣张!嫂子你看看他!”

“可是都过去了,偶尔回忆一下也不是不行。”

“哎呦,嫂子真大方。”

“当然了,我相信叶修,他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的!”

“哈哈,笨蛋弟弟看到没!”

“混蛋哥哥,你别嚣张!我以后一定找个更好的把你比下去!”

叶修放入第六片方糖团团搅拌,嘴角上扬,语气嘲讽:“来啊,怕你?”

10.

【若将金餐刀柔柔举起的话,就会随着无重力的银河飘散洒落做出宇宙跳跃!】

“咚咚”,冯宪君的办公室门被敲响,得到应允后被缓缓推开,叶修关门,走到冯宪君办公桌前,举起几张纸,语气清冷:“喏,申请。”

“叶修,到底怎么了?有什么事大家不能说开了吗?”

叶修歪歪头,似是不解:“我说的还不够清楚吗?”他轻轻放下那些纸,最上面那排大写加粗的“辞职报告”清清楚楚,叶修翻了几页,一边翻一边解释自己已经按照以前那些离职的把要写的都写了,“不会损害你们的利益的,直接签字吧。”

冯宪君握着笔的手在轻微颤抖,他知道叶修已经下定决心离开这里了,他知道叶修劳苦功高,他知道他一签下姓名就意味着和叶修永不相见,哪怕是商业见面,很大可能来的是他双胞胎弟弟叶秋,兄弟俩很擅长扮演对方,没有谁能当着外人面指着鼻子说那是叶秋不是叶修。但他也知道留不住叶修了,他也是人,他也会累,他也会烦,他也会厌倦,他也有感情。

“哐当——”办公室门被暴力撞开,因力气过猛而撞到墙面发出的声音让叶修和冯宪君吓了一跳,冯宪君随即拍拍胸脯松了口气,叶修微微皱起眉头,转身看来者何人。

来的是苏沐橙,他和关系最好的女孩,以前是。

“我不记得教过你可以这么粗鲁地撞开门。”叶修皱眉,再怎么说他答应过苏沐秋要照顾好苏沐橙的,因为在两人约定后的第二天苏沐秋就先行而去,所以叶修觉得自己绝对要照顾好苏沐橙,绝对不能辜负苏沐秋的遗愿。

叶修的家教是极好的,所以他教出来的苏沐橙对上层社会的礼仪十分精通,一举一动都有大家千金的气质。所以叶修对苏沐橙现在的样子很不满,衣衫不整,发丝凌乱,气息急促,步伐紊乱,像什么样子。

“出去,重来。”

苏沐橙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叶修:“都什么时候——”

“出去,重来。”

苏沐橙哑然,两人对视,苏沐橙眼里有哀求,有紧张,叶修的眼睛却波澜不惊,冷静中不怒自威,几秒钟后,苏沐橙低下头,退了出去。

冯宪君复杂地看了看叶修:“没必要吧,苏沐橙激动得忘了礼节,在这个时候不难理解啊。”

“不可以,”叶修的声音低低的,听不出情绪,“我不能让他哥哥看到这样的妹妹。”

冯宪君无话可说,办公室里彻底安静了下来,几分钟后稳当的敲门声响起,不急不慢的连续两下,都仿佛敲在人心上,冯宪君张嘴:“请进。”

入眼的苏沐橙眼眶泛红,没有眼泪,明显是哭过了,叶修没有再要求她“不能以这副姿态露面”,他拉了张椅子过来,“坐。”苏沐橙应声坐下,双腿并拢,手交叉放在桌上,叶修关了门才走过去,先做的事却是给苏沐橙倒了杯水。

苏沐橙看着杯子里的袅袅白烟,眼泪夺眶而出,“对不起对不起,你能不能不要走,是我不好,我不该相信她的话的……”

叶修拿了一包抽纸,开了封放在苏沐橙手边,终是不忍自己当亲妹妹养的人如此痛苦,把她揽入怀中轻拍后背,没有什么语言安慰,只是放任她的眼泪浸湿自己的衬衫,等她抽抽噎噎再也流不出眼泪的时候才叹气。

“你和他们不同,我和你永远是兄妹,不存在抛弃。”

“要吃蛋糕吗?你看,金色的叉子很少见呢。”

11.

【你露出了安心的表情叹了口气之後啊,对我微笑了
喜欢蛋糕,也喜欢你
将六片方糖放进杯中团团搅伴
杏仁茶讶异得瞪大眼睛
「放那麼多方糖对身体不好的哦」】

“总算不苦了,叶秋你买的什么咖啡。”

“还说我,我能给你买已经很棒了好吗。”

“行啦下次我做,那么多糖,我数数看,叶修你放了六片呢!”

叶秋小声抱怨着:“哪有那么苦。”

“好了好了,”叶修一口气喝完了咖啡,绽放了笑容,“收拾收拾,今天叶家茶会结束了。”

12.

【家主由心而发的一脸幸福地笑了】

评论(18)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