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的CP纯爱,其余乐子人。

【叶all】记一个休息日

不知道说什么,5664字预告。

我也不知道写的什么。

——————————————————————

难得的,两人都是休息日,安排表上大大的两字“休息”让人神经放松。周泽楷看了安排表,倒头就把想去开电脑的叶修拖回被窝睡个回笼觉,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没有紧张的工作,没有烦人的记者,也没有要求乱七八糟事项的广告商,现在只有清静的早晨,温暖舒适的被窝,安静地工作着的制冷空调,还有令人眷恋的恋人的怀抱,呼吸间满满都是自己喜欢的味道,来自叶修的味道。

周泽楷一个懒觉睡到九点多,还是平时养的胃把他从床上赶下来的,醒来时叶修已经不在卧室了,周泽楷走出去,也没在旁边书房的电脑前看到他,但他还是很安心,因为空气中肆意弥漫着的烤面包的香气为他指引了方向,甜丝丝的蜂蜜告诉他他要找的人就在客厅的茶几旁,快去找他呀,他为你做了顿闻起来就很合胃口的早餐。

不能叫早餐了啦,周泽楷晃悠悠地坐在客厅沙发上,我才不会这么晚才吃早餐呢,这个赖床又睡懒觉的是谁呀,我不认识呐。

“起来啦,小周,快来吃点东西,”叶修坐到周泽楷旁边,瞧人没反应,“傻笑什么,睡傻啦。”都从房间走到这里了,还没清醒啊,看来真是睡傻了,不过这样也蛮可爱的。

“前~辈~呀~叶~修~呀~”周泽楷靠在叶修身上,抱住叶修一条胳膊,刚起床软糯糯的嗓音像小爪子一样勾得人心痒痒的,“早~”。

叶修调整了一下姿势,半转过去拥住他,揉揉他的耳朵,无奈地说:“小周,小周,去洗漱,乖。”

耳朵被心爱的恋人揉得热乎乎的,后背上能感受到叶修的温度,也是热热的,周泽楷有丝不满地抱怨:“热呀,空调。”说完还扭来扭去不肯好好被抱着。这不就更热了吗,叶修心里想,而且我开空调了啊。

千哄万抱的,周泽楷终于踱步到卫生间,关了门打开水龙头接水,他凶巴巴地挤着肚子,心里质问道,你怎么不叫了呀,你看看因为你不叫又花了多少时间!前辈做的早饭都凉了!就是因为你不叫,你坏死了!

周泽楷刷完牙洗完脸,气鼓鼓地哒哒哒到叶修旁边,拽着叶修衣角固执又幼稚地让叶修看着他,就像小孩子对谁说话一定要对方看着他一样,他才肯说话,周泽楷指着自己的肚子,撒气道:“怪你,它坏掉了!见到你,它都不叫了!好饿的。”

叶修“扑哧”一声,揉揉恋人毛绒绒的脑袋,顺了他的心思陪他玩,给了他一个迟到的早安吻,手上也摸摸他的肚子,含笑道:“那它现在叫了没呀?面包里夹了涂了蜂蜜的煎蛋哦,还有一杯和红枣一起煮的牛奶,还热着呢。”

“它叫啦!”周泽楷满心欢喜地啄了一下叶修嘴唇,然后飞快地转身逃向了还温着的的“早餐”,看似一门心思地咬着面包,实际上眼睛还一直往叶修这里瞟。

一眼叶修,一口面包,哎呀咬到煎蛋了哎。

一眼叶修,一口面包,唔嗯蜂蜜好甜哦。

一眼叶修,一口牛奶,哇啊牛奶真好喝哎。

一眼叶修,一口……呜哇被发现了!好羞好羞好羞,被叶修看到了!……哎嘿嘿~

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转身回书房玩游戏去了,他不在周泽楷视线范围内的话,没几分钟周泽楷就能办好要做的事,效率出奇的高。果然,三四分钟后周泽楷就出现在叶修对面的电脑前,两人在游戏里组队打来打去升小号,觉得打小怪没意思又对打几次,两人都是游戏高手,高手对决招招致命,你来我往闪避追击,几局下来已经过了不少时间。

叶修伸了个懒腰,瘫在椅子上毫不吝啬地夸周泽楷有进步了真棒,周泽楷高兴得蹦过来吧唧一口,喜滋滋地挤叶修椅子上用自己脸颊去蹭叶修,“开心,超——开心的!”

叶修拉过周泽楷一只手,吻了下那白皙的指节,出其不意地拍在周泽楷后背:“好啦,起来了。”周泽楷乖乖下去了,没一会就捧着手机又跑回来了,献宝似的捧过去:“点菜!”

然后叶修当着周泽楷的面取消了三四道甜品,无视周泽楷可怜巴巴的眼神,选择性忽略拽着自己袖子的力道,坚定不移地点了几个家常蔬菜,一点不甜的那种,气得周泽楷在一旁跺脚转圈圈。

“不要!要甜的!”

“不行,吃太多甜食了,身材不要了?”

“呜嗯……”

“胖了的话你们经理连奶糖都不准你吃了,你可是你们那的门面担当。”

“……”

“每天要在健身房多待好——久的,我不陪着的哦。”

“OAQ不要。”

叶修好像看到周泽楷脑袋上方的小乌云了,哗啦啦地下着大雨,阴沉阴沉的,可不是嘛,周泽楷脑袋上的呆毛都垂下来了,看上去怪可怜的。

“布丁,小蛋糕,气泡饮料,寿司卷,奶昔,双皮奶,手机饼干,肉松卷,椰汁糕,章鱼丸子……最多留两个,这么多你一天都吃不完的。”

周泽楷绞着手指,委屈巴巴:“有冰箱的……”

“可是,你上次吃了半个小蛋糕又喝了大杯饮料不就饱了吗。”

周泽楷捏衣角,垂死挣扎,一脸坚定:“可以下次吃呀,你也吃的!”

“那你上次的饭是谁帮你吃的?”

“……”周泽楷撇撇嘴,“我不管!”

两人对视,一秒,两秒,三……

“好叭……”

周泽楷妥协了,点了布丁后面的“-”号,“再见布丁”,点了手指饼干后面的“-”号,“再见饼干”……最终选定了蛋糕和肉松卷,结果上交手机后叶修就不带犹豫地点点点,于是变成了小份布丁和小份红豆鸡蛋仔。

周泽楷震惊了,周泽楷超不满的,周泽楷要闹了。

“我不要这个!我要我的小蛋糕!叶修叶修要蛋糕!”

“叶修不要蛋糕。吃了蛋糕你还吃得下饭?”

“吃得下!”

叶修盯——

“我发四!”周泽楷竖起四根手指。

叶修盯——

周泽楷闭眼,不和你盯着看了。小布丁两口就吃完了,鸡蛋仔一口一仔的呢!

叶修认输,换回了他要的蛋糕,把红豆鸡蛋仔撤了下去,付了钱把手机放一边,伸手把周泽楷的脸往两边扯,满口无奈:“你呀,唉。”他肯定吃不完了,这家店蛋糕分量蛮足的,虽然看上去小,但是实际上面包多层奶油多圈,很容易饱腹,还没有小份的,不能选规格,真让人伤脑筋。

结果呢?结果就是周泽楷捧着米饭心虚地小心蹭着叶修。

“内个……吃不下了……”

“哦?好像有个人之前发誓能吃得下来着?嘶……是谁来着?”

“呜……不是我呀。”

“哦——对了,好像是我家的那位唉。”

“……是我,”周泽楷郁闷地扒拉两下筷子,苦着脸撑了几口米饭,口齿不清地批判叶修,“一吼红(你好狠)。”嚼嚼嚼,“义务恩物呃(你不爱我了)。”咕嘟,咽下去了,“你以前不这样的。”

“呼……我不行了,”周泽楷向后面椅背上一靠,“要胖的。”

“那就再健身房多泡会儿。”

“经理要说的。”

“没事儿你把零食上交了就行了。”

周泽楷换上委屈巴巴的表情,开启可怜兮兮的语气,他眼神攻势全开,试图萌混过关:“我错了。”

叶修最后还是没逼他全吃完,在剩下的米饭上画一条线,叫他吃到那里就算了,周泽楷靠在椅背上,把碗靠在嘴边,有一口没有口地吃着,叶修坐在他旁边给他揉肚子,顺时针揉无聊了就逆时针揉,有时候揉得很轻就像挠痒痒一样,搞得周泽楷一边吃饭一边忍笑忍得辛苦。

饭后两人绕着客厅走了几圈,权当消食,然后回卧室拉上窗帘,一键脱衣,睡午觉啦。

周泽楷侧躺在叶修怀里,梦到他在草原上跑来跑去,画面一转他和叶修在爬雪山,他在草原上骑的马也在,他要骑到马背上去,结果马跑到叶修身后躲起来不让他靠近,“你太重啦,我不载你,我载他,再见啦。”然后载着叶修就走了,接着周泽楷就被吓醒了,拍拍自己肚子,还好还好,腹肌还在,摸摸叶修肚子,还好还好,九九归一。

周泽楷迷迷糊糊地想我才不胖呢,我有一直锻炼的,结果睡着后梦里那匹马又跑出来嫌弃他,“锻炼也跟不上你长胖的速度了!”

“才不是!”

“就是!醒来吃喝玩乐电脑前,撑不下去就睡觉,不胖才怪!”

“我没有!”

“你就有你就有!你很快就没有腹肌了!”

“我没有我没有!一直有的!”

“才不会呢!”

“就会!”

吵着吵着周泽楷不理它了,跑过去拽着不知何时出现的叶修就走,回头食指按下下眼皮,“略略略,没人宠的坏马!”那匹马蹬蹬腿,大声地哼了一声,哼出来的气流变成云雾,马长出翅膀站在云上飞走了。

周泽楷醒来,在叶修怀里吧唧吧唧两口亲下去,被叶修蒙圈地问今天怎么这么黏糊,周泽楷不理他,依旧很高兴地让叶修不知所云:“我赢啦!”

叶修不明所以,但还是顺着他夸他,两人玩玩闹闹,十二点多吃饭一点多睡觉快四点了才醒来,醒来没多久就要到晚饭时间了,这么过日子迟早要胖,叶修意识到了,所以想晚上吃简单点,周泽楷梦里刚刚摆脱了这个问题,一点不在乎。

晚饭是如叶修所愿的简单清淡,其中过程叶修不在乎,反正最后周泽楷没吃到什么甜的,饭后叶修突发奇想,把相册翻出来坐一边看,周泽楷看叶修不理他就也凑过去瞧。他们很少拍照,一来忙而来不喜欢,所以相册上新照片很少,大多是一些有纪念意义的特殊时刻的照片,倒是双方母亲看不惯这点,各自加了不少两人小时候的照片,叶修表示你们高兴就好,周泽楷表示无所谓反正大多是和叶修双人照。

“你看你,小时候内向得很,怎么现在这么皮?”

“哼哼,想知道?”周泽楷故意做出一副“那你求我我就告诉你”的架势,结果在叶修的目光中坚持了不到三秒就宣告战败,于是乖乖回答,“还不是你惯的。”

“哎,你小时候这么容易被欺负的啊。”照片上的小周泽楷坐在叶修腿上抹眼泪,白嫩嫩的小胖手上有一道明显的红印,是高年级的学生抽风了把胶布贴他手上,小周泽楷怕家里人知道自己惹高年级的人不快就自己咬牙一口气撕了,还留下红印时都不敢回去,吧嗒吧嗒掉眼泪跑去找叶修,结果正哭得伤心呢就被相机拍下来了。

“我好惨。”周泽楷戏精上线,装模做样地抹抹眼睛,成功换得叶修一个摸头杀。

这一页翻过,下一页就是小叶修小叶秋荡秋千了,兄弟俩一人一秋千,比着谁能荡得更高,秋千快速摆动,连带着拍下来的照片都有些模糊,两人同样较劲的表情,要不是秋千一前一后就像一人份的照片复制移位了。但要分辨哪个是小叶修哪个是小叶秋还是非常容易的,看小周泽楷站在哪边就好了。

下一张就没有小周泽楷了,是难得的兄弟俩买水果的照片,刚比货架高一点的两人在货架前吵起来了,小叶秋想要橘子,小叶修想要橙子,叶妈妈故意只给他们买一种水果,等两人在货架前小大人一样和对方讨价还价的时候按下了快门。

“差不多呀,橘子橙子。”

“不,差很多,味道都不一样,样子也不一样。”

翻页,左边是小叶修拿着一个奶油甜筒,小周泽楷攀着小叶修手腕伸出舌头舔甜筒尖尖,右边是小周泽楷举着一杯插着吸管的果汁给小叶修喝,小叶修坐在椅子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晃着腿,手里玩着手机,稍稍偏头咬吸管。

“你看,我多乖。”

“就是,你看你小时候多乖。”跟现在根本不一样。读懂了叶修的话外之意,周泽楷气呼呼地鼓着脸乱蹬腿,被叶修一把搂过来,好了,气消了。

再翻页,就能看到小叶秋和一个不认识的小女孩站在院子里的大树下,小女孩面颊通红,紧张地递过来一封信,粉色的爱心躺在信开口处,小叶秋背对着相机,看不清神情,但攥紧的拳头显示出他不怎么轻松的心情,不远处的走廊里站着捂嘴偷笑的小叶修,还有挽着小叶修一条胳膊瞧着小叶修笑的小周泽楷。

“哎呦,想起来了。”

“嗯。”

那天之前,小女孩的情书是递给小叶修的,结果被小周泽楷看到了,小周泽楷当时就不高兴了,跑去找小叶修,几里哇啦指手画脚就是说不清,最后一句“你不要喜欢她”点醒了小叶修,然后小叶修把小叶秋忽悠过去,所以才有了这一幕。

“真没想到被拍到了啊,我妈还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自由成长,自主恋爱。”

“说的也是,所以我俩现在好着呢。哎呀你看,哈哈。”

“……不许看!”

照片上的小周泽楷和另一个小女孩面对面站着,相机在小女孩后面,所以把小周泽楷满脸通红慌乱摆手的样子照下来了,照片上的小周泽楷眼神一直求救般瞟着旁边,想来那时叶修就从那边路过吧,毕竟叶修从小就很会说话,帮他解围次数也多,而一旦叶修有事不在旁边,小周泽楷就变得束手无措,不知道要做什么怎么做什么做不好怎么办,以及,不会和别人说话。

“现在小周可会说话了。”而且很会闹腾,耍赖。

“那当然!”得到夸奖的周泽楷骄傲地挺起胸脯,选择性不去读叶修的话外之意。

下一张是小叶修和小周泽楷走在路上,小周泽楷两只手牵着小叶修一只手,小叶修另一只手拿着一串糖葫芦,正伸到小周泽楷嘴前给他舔糖衣,那时候小周泽楷就喜欢甜食了,高兴得弯了眼角,牵着叶修只顾着舔糖,完全不顾走到哪里。说到底还是因为是小叶修牵着他走的,要换了别人,他早跑开找小叶修去了。

再下一张的气氛可算得上是怒拔剑张,小叶修一条胳膊被小周泽楷抱着,一条胳膊被小叶秋拽着,两人眼睛里似乎蹦出电流,在空中兹拉兹拉地对决,小叶修在两人中间不知道帮谁,不满地看着前面照照片的人,像在质问你怎么光照照片不来帮我。

“呵,叶秋。”看到这张照片周泽楷想起了往事,不屑地哼几下以示不满,然后把相册竖起来,让两人争夺叶修的照片对着他,然后周泽楷狠狠地亲了叶修一大口,哼,解气。这倒是让叶修不确定和他一起看相册是不是正确的选择了。

下一页的两张背景是教室,大概是开家长会前后吧,两人不是同年级,左边是高年级的小叶修和另一个男同学的,那个男同学离小叶修很近,近到什么程度呢?近到那个男同学快要亲到叶修的程度。右边是比小叶修和那个男同学还要矮的小周泽楷伸开双臂挡在小叶修身前的照片,小周泽楷表情凶凶的,而小叶修是直接愣住了,那个男同学的表情看不清。

叶修摸摸下巴,想一下当时大概是第一次正式被同性告白吧,那时候对方的神情确实严肃,吓得小叶修没敢出声,怕他不接受就直接暴走。

周泽楷盯着那个男同学看,就要把他看出个洞来一样,他还记得他去找叶修的时候对方真的亲了口叶修脸庞,之后他拿湿纸巾给叶修擦脸擦了好久。他是谁呢……

“哼,”周泽楷皱着眉头,撇过脸不愿意看照片上的人,“韩文清。”

叶修愣了愣,想了会儿才想起来,他合上相册去逗周泽楷,倒也没忍住感叹一句:“这么多年前的事情你还记得这么清楚,你记性真好。”

周泽楷严肃地抱胸看他,琢磨着开口:“你同桌也喜欢过你,吴雪峰。”刻意加重了“过”字,大概是那么多年没见不知道后续吧。

“你班班长喻文州。”

“宣传委员黄少天。”

“靠边坐的张佳乐。”

“你后面的孙哲平。”

“后门边的魏琛。”

“偷看你的王杰希。”

“学习委员张新杰。”

周泽楷一人一条地说,显然记得深刻。叶修震惊,这么多年前的事,比他还小的周泽楷居然记得这么清楚,连身为当事人的他都不记得了,他还能记得他们当时坐哪是什么职务!

“你记性是真的好,我都不记得了。”

周泽楷哼了一声,说这些只是他知道的男生,还有搞暗恋的男的藏的可好他没发现,还有只觉得眼神不对没算进去的,还有好多女生,但她们没那么大胆,只给叶修桌洞里塞情书巧克力,情书被他丢了巧克力被他化了拿去浇花,结果浇死一好多盆花,被他连花带盆一起扔了。叶修点点周泽楷的鼻尖:“都是过去的事儿了,不记他们了。”周泽楷显然对叶修不记得当年的事很高兴,自己配合着翻过了这页,又兴致勃勃地要出去晚间散步。

出了门,周泽楷一秒收回笑呵呵的表情,叶修扯着他的嘴角强行弄出一个滑稽的笑嘴,结果被周泽楷拍掉罪恶的双手,周泽楷压低声音警告:“出门,要形象!”

所以你出门就是个高冷男神人设?叶修冷漠,并成功用一个亲亲毁了他的高冷人设,这下叶修高兴了,“走啊。”正常的语气,毫无羞耻感。

“哎对了,我收到群里消息说是要开个同学聚会来着,报名参加的人还蛮多的,已经有三十多个人确定要去了。”

“……”周泽楷暂时放弃了他在外的高冷形象,闷闷不乐地盯着叶修看,“不许去!不然必须带上我!”

“我的同学会,你怎么去?什么身份?”

“和你去,家属可以的!”

等晚上散步回来了,周泽楷放了一大缸水去泡澡,结果嫌热又不愿意开窗,就泡了不到十分钟就出来透气。当然不要开窗啦,要是被别人看到怎么办呀!于是周泽楷每过一段时间就从浴室里跑出来找叶修玩,玩两分钟就又跑去泡澡,叶修不和他玩他就在叶修键盘上乱按一气,潇洒地让叶修输了战斗,叶修作势起来赶他他就又跑回浴室,“啪哒”一声上了锁,嘿~你要打我呀?你打不着我~

叶修没泡澡,站在花洒下冲了会儿,把全身上下都洗干净就出来了,换上睡衣,看到周泽楷盘腿坐在椅子上玩游戏,水流顺着他有些长的头发往下滑到衣服上。叶修过去拿了条干净毛巾给周泽楷擦擦头发,等擦到半干不滴水了就拿出吹风机,开了最低档呼呼吹着,修长白皙的手指在黑发中穿梭,鲜明的颜色对比显得叶修更白了,透过电脑显示屏上方一点黑屏呆呆地看叶修的周泽楷这么想。

两人玩到十一点就关了电脑,虽然很想继续玩,但明天要上班啊,虽然今天白天睡够了,但明天要上班啊,周泽楷郁闷地躺在床上,叶修关了灯拉上窗帘,掀开被子上去,精准地抱住周泽楷,或者说掀开被子没来得及收起臂膀时周泽楷自己滚进了怀抱,无所谓,这不重要,当房间一片黑暗的时候,他们相拥而眠。

一个难得的两人都休息的日子就这样结束了,将近十个小时后又是忙碌的一天。

评论(15)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